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08:42:46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238名党员齐聚一堂、隆重集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退休干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等生动庄严的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出席活动,并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李寿志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纪律部队,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地把党史学习中汲取的营养与智慧不断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不忘初心的使命、对党忠诚的信念,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和重托。

李寿志强调,要自觉落实省委“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展现新时代临沧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带头弘扬奋斗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委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工作方法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放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中思考和谋划,更好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纠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反面典型为前车之鉴,在廉洁自律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李寿志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实工作载体,深入推进“清廉临沧”建设,对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街道乡镇、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的建设效果进行评估,做到抓出特色、抓出亮点;要全面攻坚发力,充分发挥“体检表”功能作用,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带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具体;注重团结协作,统筹兼顾汇聚工作合力,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以铁纪捍卫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   瑾  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