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中期调研点评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0 19:07:5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市监委

4月20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中期调研点评会,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巡察进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把关定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寿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李寿志强调,各巡察组要在巡察发现问题的深度上、审视问题的角度上、定性问题的准度上、震慑效果的力度上,不停步、不松懈,把高质量体现在完成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上。要着眼大局大势,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发现影响和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准确把握各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特点规律和个性特征,精准聚焦、有效发力,真正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分析判断问题。自觉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既要从具体业务切入,发现和查找问题,又要通过具体业务去看背后政治要求落实得怎么样,政治责任履行得怎么样。要防止“两种偏差”,练就“火眼金睛”,确保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必须牢固树立“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重大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有效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

会上,市委各巡察组依次汇报了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