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推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1 08:46:5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3月18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了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的指示要求、省纪委省监委两次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冯志礼书记的讲话要求,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寿志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要以营造积极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为着力点,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要贯彻落实新理念新要求,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权力边界、淬炼“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严起,身先示范,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在政治要求、执纪执法、日常言行、道德操守等方面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李寿志指出,要清醒认识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在“四种形态”运用、监督工作、审查调查工作、“通篇文章”、“清廉临沧”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要切实做到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

李寿志要求,要落实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体检表”的责任分解,逐一分析对照,从指标数字出发,找到具体的工作抓手和工作载体;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分析研究每一项指标背后的具体工作,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实施好“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重点抓好省纪委“3个实施方案”的落实;组建宣传工作专班,强化专项行动的整体氛围营造、宣传报道、廉洁教育,做好特色亮点总结提炼等工作。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召开,8县(区)纪委监委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会议还围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作了统计业务培训。(唐欢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