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贯彻落实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精神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发布日期:2021-07-20 23:22:12    信息来源:清风云南

“通过蹲点学习、跟班接触,了解领导干部 ‘个性’、掌握‘全貌’。”


“根据不同案情,我们专案组坚持大胆假设、细心求证的工作韧劲;坚持‘证据的排他性’推进专案的理念……”


近期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如何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开展交流探讨。


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召开后,临沧市纪检监察系统在层层传达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谈体会话感受,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立足实际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切实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持续加强各类监督,深化“源头式”专项纪律检查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推进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三个示范区”建设、生态环保、烂尾楼整治等专项纪律检查。同时,注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监督,总结四届市委以来的巡察工作,谋划五届市委巡察工作。


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生态环保、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把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贯通起来,做好案件查办“通篇文章”,力求实现查处一个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健全一批制度,全面推进清廉单元、清廉临沧建设。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深入治理烂尾楼、社保医疗、生态环保、校外培训机构、食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行为露头就打,对收送电子红包、快递礼品等改头换面、隐形变异问题及时发现纠正,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决查处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总结宣传一批特色工作亮点,挖掘推出一批身边先进典型,剖析通报一批反面典型,筹划拍摄系列警示教育片,创作拍摄一批微电影,推进创建一批“清廉临沧”示范点,经常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持续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组织好“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周五课堂”,由领导带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中学、在实战中练,全面提升监督、审查调查核心业务能力。同时,对全年工作查缺补漏,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