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发布日期:2021-07-20 11:31:0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7月19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了21名同志的任免职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寿志指出,市纪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注重选拔政治坚定、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作风扎实的干部,注重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使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岗位,形成有利于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使干部队伍形成合理结构,充满生机活力。

李寿志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面对全市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工作放到全市纪检监察事业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把心思用到谋划工作上来,把精力放在推动发展上,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寿志要求,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十分珍惜神圣的岗位,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一是要加强学习、掌握业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知识储备、本领储备、能力储备。二是要自觉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牢固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干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做出业绩。要强化担当意识、担当精神和担当境界,保持开拓进取的朝气和锐气,要用法纪的思维和理念来开展工作,始终脚踏实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四是要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部门、各派驻机构要处理好中心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形成上下一盘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节奏,狠抓工作落实。五是要牢牢守住干净的底线,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要严格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王倩 刘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