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08:46:52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市监委

7月15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寿志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以政治监督为引领,精准有力有效加强监督;把握监督时度效,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有效性;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更加注重提升以案促改效能;从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狠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李寿志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导向,以更精准的定位、更科学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节奏,继续扎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

李寿志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对照检查,查缺补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二是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精准性。要把握好当前监督的重心和着力点,把监督落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和具体的表现形态上;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生态环保、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四是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解决好烂尾楼、社保医疗、生态环保、校外培训机构、食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整治;五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临沧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办案、宣传要全程融合、同步联动,经常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六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实战中学、在实战中练,全面提升监督、审查调查核心业务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会上,部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和专案组围绕工作重点、亮点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唐欢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