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16 08:45:15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市监委

7月15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李寿志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扩大)学习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精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寿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思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李寿志强调,党的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李寿志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围绕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围绕“十四五”规划、“三个示范区”建设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苦干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唐欢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