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冯志礼在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1 08:47:48    信息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7月10日下午,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成效和经验亮点,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查找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志礼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有“辨识度”的工作推动有“贡献率”的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扎实做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探索创新监督工作载体,把握监督时度效,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有效性;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深化腐败治理。

冯志礼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主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认识提升上来,自觉地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始终。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工作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突破点、着力点。

冯志礼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政治要件,强化高原湖泊沿岸违规违建整改监督;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提高专项监督精准性,实现监督叠加增效;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巩固深化标本兼治总体效应;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冯志礼强调,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增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从政治上看,在精准上发力,要树立系统思维,体现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必须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会上,昆明市、德宏州、临沧市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等6家单位,围绕工作重点、亮点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