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我市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8:25:14    信息来源:今日临沧

       4月13日上午,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市纪委市监委青华工作点,举行临沧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并参观临沧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深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参观临沧市党史法治教育基地。
  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周云慧,市政协主席李银峰等参加学习活动。杨浩东、张之政为临沧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临沧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携手共跨越”为主题,分别开设绿色宜居、寄望助力、务实为民、聚力拼搏、警示担当、奋进跨越6个专题展区,用书法、绘画、摄影、视频、投影、电子沙盘等方式,全面展示了临沧“边疆”的区位优势、“民族”的独特魅力、“美丽”的生态基础、“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同时,以我市涌现出的敬业奉献、勤勉尽责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反面典型为戒。

  临沧市党史法治教育基地以图片、影音资料、文献资料的方式,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砥砺奋进新时代努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从贫穷落后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

  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表示,将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字学林  彭文昌  王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