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党史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09 11:14:1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4月8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并作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

李寿志指出,党史是我们党的精神财富和智慧宝库,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寿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的力量。要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考虑,增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寿志要求,从市纪委常委班子到机关各部门、各支部都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学习有序开展。要坚持以学促进,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学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高度重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要通过测试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不断提高依规依纪履职本领。(胡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