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双江:敲警钟促廉洁 打造清正公安队伍
发布日期:2021-01-22 09:22:59    信息来源:双江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近日,双江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集体廉政教育讲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受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

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乡(镇)派出所,局直各部门400余名民警、辅警聆听了讲座。会议通报了双江县公安机关2020年度民警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强调,全县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情况仍然存在,突出表现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违反廉洁纪律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工作失职失责被追究责任情况时有发生、公职人员涉黄赌毒问题仍然存在、干部作风问题依然严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情况依然复杂严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任重道远。

 会议指出,从全市看,公安系统、医疗系统和电力系统的腐败案件高发频发,究其原因,主要是思想蜕变、信念滑坡,无视法纪、在遵纪守法上放任和私欲膨胀、作风蛮横、挥霍权力大肆贪婪。

会议要求,抓主体责任,局党委要全面履行好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部门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学习教育,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抓作风建设,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抓严以律己,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要从自己做起,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铁的纪律管好队伍,严防“灯下黑”。抓家风建设,要算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朋友账、健康账,切实管好家人和身边人,构筑一道坚实的抵制腐败“防火墙”。抓履职尽责,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和任务,杜绝发生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违纪违法情况,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涂学明表示:“下一步全局将持续转作风改作风,廉洁修身、去腐生肌、强筋健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层次、多方位查找自身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对标对表抓实责任,把事前防控做实做细,把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全局民警、辅警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张素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