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7 09:11:20    信息来源:凤庆

“我一定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身正守规,坚决做一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近日,凤庆县一党员干部在听完单位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后坚定地说。

今年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和反向警示相结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  

该县充分利用近年来查处的家族式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庭审观摩等方式,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每逢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假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纪委监委官方网站等,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党纪党规、警言警句等,开展常态化警示提醒,做到提醒在先、防范在前。

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和对照检查,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为戒,促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结合该县近期被查处的 “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单位认真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对照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单销号逐项整改,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形成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

改变以往小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的方式,把处分决定宣布会变成警示教育“微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推动惩戒成果向预防效果转化,达到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目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78次,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0000余条,到相关部门进行党风廉政宣讲10场次。(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