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9:16:5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掌握了解县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状况,根据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要求,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伟对24名县四班子其他成员和法检“两长”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提醒和督促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

谈心谈话紧扣“责”和“廉”,结合本省、本市近期查处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面剖析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法纪意识,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谈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在沧源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最关键阶段,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在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加强廉洁自律,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将权力置于有效的约束和监督之下,带头遵守和模范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务必带头做到。要管住家人,管好身边的人,对父母、配偶、子女,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负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参加集体谈心谈话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这次谈心谈话既是一次提醒警示,也是一次激励鞭策,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联系部门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