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全县党员干部热议《镜鉴 | 沧源自治县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公开检讨》
发布日期:2022-09-07 09:03:55    信息来源:沧源

8月30日至9月1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在佤山清风公众号推出了三期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公开检讨视频,全县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并引发热议。

“公职人员酒驾检讨警示视频发人深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破心中贼,杜绝一切侥幸心理,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糯良乡党委书记杨水清说。

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严雪梅说:“酒驾醉驾入刑都已经11年了,可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就是不当回事,以身试法,他们不是不知道利害关系,而是心存侥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不能存有半点的侥幸心理。党员、公职人员应做维护安全的使者,不能成为危害公共安全的祸首。”

“非常震撼,让人警醒,深受教育!”勐董镇纪委书记胡海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树牢法纪意识,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远离酒驾醉驾,拒绝‘黄赌毒’‘偷、引、带’,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县信用社纪委书记唐绍华说:“‘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检讨人中有的是党的领导干部,有的是人民教师。究其根源,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对自我要求不严,心存侥幸,缺乏社会安全意识。从他们的深刻检讨中我认真反思,时刻警醒,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不仅要算清‘七笔账’,规划好人生路,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严于律己,坚守底线不动摇,做遵纪守法带头人,做一名合格的‘信合人’”。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镜鉴 | 沧源自治县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公开检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人民教师纪法意识淡薄,在作风上不抓紧,行为上放纵自己,抱有侥幸心理,酒驾醉驾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也给自身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令人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抓好自身作风建设,常记律己之心,时刻自省自警,杜绝酒驾醉驾‘第一次’。”县司法局干部张豪星说。

班老乡工作人员陈欣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在看到因酒驾醉驾问题被处理的党员、公职人员,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这些错误行为反映了部分党员、公职人员的思想道德底线不牢固、法律纪律意识缺失。我们必须引以为戒,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强化纪法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红线。”

“慎始而敬终,行稳方致远,筑牢思想守‘阵地’,压实责任守‘安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为自己打好‘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线,要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道德意识,将法律约束内化为一种道德自觉,真正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从思想源头上杜绝酒后驾驶事故的发生。”班洪乡纪检干事彭媛说。

勐省幼儿园教师李云红说:“我身边也有这样现实的例子,因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喝的酒少没多大事,结果差点造成交通事故,交警和单位都对其进行了严肃处理,每每谈及此事,他都深感后悔,从此滴酒不沾。多少教训在眼前,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从我做起。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