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镇康:坚持靶向思维 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8-20 15:31:27    信息来源:镇康

“杨某宽抱着侥幸心理,拿酒驾当儿戏,导致驾照被吊销,党籍被开除,结果令人痛心,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牢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勐捧镇勐捧村党总支书记再次强调。

近日,镇康县勐捧镇纪委在勐捧村召开违纪党员检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因多次酒驾被开除党籍的杨某宽现身说纪、深刻检讨。参会的党员深受警醒,纷纷表示将会吸取教训,坚决带头做到遵纪守法。

据悉,镇康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思维,用身边事“分类施教”身边人,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在公开审理镇康县勐堆乡大寨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杨某田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时,该县纪委监委以“线上”收看庭审现场直播和“线下”庭审现场旁听的方式,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乡镇干部和村干部“面对面”“零距离”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以前也看过警示教育片,总觉得离自己很远。勐堆乡的这个支书我认识,他的违纪违法行为,让我看得紧张、听得冒汗。”勐捧镇核桃箐村党支部书记在收看庭审现场直播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镇康县积极探索警示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党员、国家公职人员,靶向施策,“量身定做”警示教育课堂。组织全县各单位“一把手”到临沧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旁听留置案件,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召开违纪党员检讨警示教育大会,并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转化为警示教育课堂,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充分利用好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活教材”,注入严守纪法“强心针”,彻底清除“病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熟悉度高、代入感强,进一步提升了警示教育的震慑效果。下步,我们将继续分层分类做实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这篇文章,创新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和内容,精准施策,让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