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推动以案促改
发布日期:2021-07-22 11:06:24    信息来源:耿马

“一个党员、一个领导干部,想要被人尊重、被人铭记,绝非像陈波那样,利用手中的权利强迫他人处处服从自己,以此赢得所谓的‘尊重’,而是要用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心,去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四排山乡纪委书记罗鲜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毒瘤”之殇》有感道。

据悉,四排山乡纪委把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多举措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业内事警醒业内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真正守住底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组织现场旁听庭审,利用法院庭审的教育功能,让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庭审现场的庄严肃穆以及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被告人一步步认罪等扣人心弦的环节,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这次旁听庭审对我触动很大,‘提神醒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第一次全程旁听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到很大的思想触动,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给现场旁听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促使他们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自设“防火墙”。

 同时,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把纪律处分宣布决定现场转化为警示教育课堂,以案释纪,让参加公开宣布会的党员干部以最直观、最真实的方式从中认真反思,达到了“查处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的目的。

另外,依托“一微一网”宣传阵地,在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公开通报曝光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鉴,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