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临翔区:以廉政文化建设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19-11-29 09:44:25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 ‘廉洁从政’‘重拳出击’‘违规受礼与受贿’‘表里不一’……”走进临翔区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区,一股清新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朴面而来,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廉政漫画、一条条传递清风的廉政书法映入眼帘,这是该区纪委监委以廉政文化建设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上的有力举措。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结合巡视巡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扫黑除恶破网打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等突出问题,向全区各部门、乡镇、学校、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党员干部以及中小学生征集了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廉政漫画作品。区纪委监委择优在办公区分批展示、“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等方式,通过群众喜闻见乐、生动活泼的方式,传播正能量、鞭挞腐恶丑,使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举办廉政漫画作品展内容丰富,有很深的教育意义,这是对廉政文化的一种展示,一方面激励了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另一方面在全区也起到廉政教育功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

“我们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创作廉政漫画绘画作品,学生在参与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的作品中刻画出了廉政、腐败以及反腐等题材。可以说廉政漫画是正能量的提醒,是一种通过‘小手牵大手”,弘扬时代主旋律,达到反腐倡廉目的新的宣传教育形式。”临翔区一中副校长唐李平说道。(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