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纪检人·手记】加强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6-01 09:26:34    信息来源:双江

“一个国民,不能没有一定的历史知识;一个领导干部,更不能忽视历史学的修养。一个民族,只有重视历史,她才具有高度的自我发展意识,才能胸怀宽广、视野开阔,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双江县纪委监委利用每周二、周四、周五,开展“晨读半小时”活动,意在让我们更深层次的接触历史、感受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历史是成长的记忆,也是教科书。今天,我们能够安逸的坐在办公室里工作,我们的孩子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这些都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换来的,是一批批视死如归、顽强不息、忘我奉献的革命先烈自我牺牲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不会拥有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走好我们这一代的新长征路。

当前,世界局面还并不稳定,海外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每天看着一些海外国家的疫情报告,确诊人数、死亡人数日趋升高,看着现在他们生活的惨状、求生的欲望以及面对现实的无奈、悲哀,都让我感到触目惊心,同时庆幸自己生在中国,这样一个制度健全、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国家。去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困难问题上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样本、中国智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生动体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现在的我们,充分享受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如今看似平淡甚至有些无聊的日常生活,是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回想起我以前抱怨学习生活的情景,感觉自己十分愧对那些为了我们自由与幸福而牺牲的先烈们。从今天起,从我做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在重大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做一个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罗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