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纪检人•手记】远道而来的春天
发布日期:2021-04-09 11:21:41    信息来源:永德

关于春天的印迹,最深刻的莫过于永德的2021。在这个春天里,我们哭过、笑过;在这个春天里,我们告别旧岁、迎接新生;在这个春天里,我们积蓄能量,等待欣欣向荣的繁花盛开……

2021,永德的春天绝对是一帧饱蘸喜悦与汗水的画卷。回望过去风雨兼程的5年,永德22个民族紧紧跟随着党中央的“脉动”,用“高质量”标定脱贫攻坚方向,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在接受国家第三方专项评估和脱贫攻坚普查时,交出了“零漏评、零错退、零举证”的优异答卷,为全市实现高质量脱贫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一份令人骄傲的成绩,也是一记催人奋进的重锤之鼓。犹记得,原永康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剑明将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风华正茂的44岁。他用一生忙碌的背影在贫瘠的土地上破局开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热爱,用坚定的信念铸成了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除了杨剑民,还有无数个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自然村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还有无数个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者,还有那一面面飘扬在蔚蓝天空之中的鲜艳党旗……永德,这片让人魂牵梦绕的土地,她的发展与蜕变,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汇聚与支持。坚守初心使命的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一次又一次地重整旗鼓,咬紧牙关、擦掉汗水,扛着信念、担着责任,穿梭在永德的山山水水之间、奔赴在永德的村村寨寨之中。

2021,永德的春天绝对是一幅充满感动与泪水的画幕。去年年初,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为神州大地蒙上了一层悲怆的薄雾。总书记有号令、省委有要求、永德有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永德的共产党员迎难当头、逆行而上;医务人员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政务工作人员宣传政策、巩固保障;延边工作人员坚守卡点、严防死守;人民群众响应号召,全民抗疫……无数张陌生而熟悉的笑脸,无数个温暖而有力的问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此起彼伏……其中,最令人为之动容的是永德县医共体杨丽明、周剑、张瑞买3名医务人员,她们主动请缨,带着全县38万人民的嘱托与祝福,奔赴前线,与武汉同心筑力、抗击疫情!樱花飞雪,山河无恙在我胸;棠梨悠悠,永德儿女责任担当在肩头;大江东去,道不尽全民抗击疫情丰功伟绩!

放眼华夏大地2021的春天,这绝对是一拱彰显着荣耀与未来的画廊!忆往昔,峥嵘岁月。当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怎能不肃然起敬;当我们翻开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时,又怎能不心生敬畏!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日照人间。今天,我们有嫦娥五号带回月壤,我们有奋斗者号成功坐底马里亚纳海沟,我们登上了世界之巅珠穆朗玛,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我们亦在大临铁路通车之际结束了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你是否不自主地举起那有力的右手,你是否不自主地想起那铿锵的誓言,你是否不自主地抬起那坚定而自信的双眼……请不要忘记,你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自己谱写的赞歌——《七月与你》

牵一束彩色的梦想,奔跑在无垠的绿色里。耳旁都是温柔的风,全都蹑着脚,躲过了各处的枝桠,各处的草。不响,单是梦想快乐的声音。在蓝色的天空里,在寂静的山谷里。歌唱,悠扬,回荡。你指尖触摸过的每一寸土地啊,一树一树的玲珑,都悄然绽放。含着笑生姿地顾盼。那舞在微风里的梦,在七月炽热的目光中,是拥有羽翼的飞箭,是花儿朵朵的生动。(杨应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