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纪检人•手记】纪检“新兵”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1-04-08 11:03:42    信息来源:镇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天,告别工作10年的乡镇,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即将奔赴新的岗位。

一大早,我穿上正装、戴上党徽,就到了新的单位。其实,从自己知道要调整到县纪委监委工作的那一刻起,我的心里就有些茫然和恐慌,担心对新工作业务的不熟悉,担心纪检工作开展起来“得罪人”,担心纪检干部如人们所说是“冷面人”等等,太多的担忧与思虑萦绕在我脑中,让步伐也变得沉重起来。而当我迈进县纪委监委大门的那一刻,遇到的同事都主动点头微笑,和蔼可亲,似乎原先的那些顾虑都烟消云散了!

和我一起报到的还有其他11位同志,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岗位,同他们交谈中发现,他们也有着和我同样的顾虑,也和我一样忐忑。

“你们好,欢迎加入纪检监察大家庭!”

“以后多沟通交流,好多知识我们也要向你们请教,要不吝赐教哦!”

......

对前来办事的人点头微笑,脸上的真诚让你没有距离感。我不禁感叹,传说的“冷面人”在哪?与他们交谈,和蔼可亲,没有架子。我不禁在想,是谁把他们形容的“凶神恶煞”?白色衬衫、深色西裤,金灿灿的党徽佩戴胸前,精气神十足的面孔,时刻焕发着朝气,这样的纪检人“有血有肉”。

“张新梅同志,待会儿你到宣传部报到......”

宣传部工作职责、当前的学习重点、需要具备的技能等等,我满满的记了一页笔记!不在其中不知道,原来纪委宣传部的工作还是挺多的,而且还需要及时的学习用尺子量不过来的党纪法规,尽快熟悉各室负责的工作,当前正在开展哪些工作......目前的工作以为相比乡镇工作应该有些清闲的想法瞬间破灭,等待我的将是蹄疾步稳的学纪法、码字、宣传的“长征路”。

一天下来,让我感受到了纪检干部队伍肩头的责任与重担,人们认为的“冷面人”,是因为他们在公共场合很少说话,不谈工作,不是因为他们“冷面”不谈,而是不能谈。说他们的工作“得罪人”,那是你们不了解事情的缘由,他们是扬善除恶,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卫士队,他们是对党和人民忠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正义之士 ,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我,很庆幸能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员!(张新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