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勤廉风采】沧源:绽放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2020-11-20 08:53:33    信息来源:沧源

赵贵美同志自担任沧源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成员以来,在大病初愈,身体康复初期,毅然奋战在第一线,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纪检干部投身到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中,推动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

为抓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她组织人员对2016年以来查办的三类案件进行复盘倒查,对2013年以来查处的案件线索进行重点排查梳理,通过复盘排查,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件2人。

在工作中,她强调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了定期分析研判、问题线索移送、情况通报反馈等机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问题线索6次,受理政法机关移送线索7个,其中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个,查处2件2人,党纪处分2人。对2起涉黑涉恶案件背后存在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进行“点对点”逐案梳理排查,并逐案形成“点对点”深挖报告。协同公检法、组织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照排查重点,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进行大排查,发现并督促整改行业监管漏洞5个涉及11个部门。

为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责任,由她所在的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对全县10个乡(镇)及17个重点职能单位(部门)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纪律检查,为全县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倩   李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