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发布日期:2020-07-06 09:44:39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云县纪委县监委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倾听一次纪检监察建议意见、上好一堂党课、开展一次老党员慰问“四个一”等方式组织10名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活动,是11名退休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献计献策、继续发挥余热的一个举措。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以“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为主线,以 “三会一课”为载体,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制定出台《云县纪委县监委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按照在思想上关心、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原则做好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切实将委领导的关心爱护传递到位,将政治、生活待遇以及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退休干部制度,11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钩联系11名退休干部,通过定期走访、重要节日慰问等活动,为退休干部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采取单位统一征订和退休干部职工自行征订的方式为退休干部职工征订《中国老年报》及有关报刊杂志,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此外,以创建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示范党支部”为契机,整合利用现有场所,建设规范化党员活动室,切实保障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活动有场所、交流有平台、锻炼有阵地。

“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凝聚着各位退休干部的智慧和心血,他们是见证者和推动者。要认真做好新时代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落实好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定,确保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助推云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