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村寨里一派繁忙景象
发布日期:2020-03-16 09:35:37    信息来源:镇康

“你家种了几亩香料烟?开始采摘了吗?还有几天能全部采摘结束?”“今年春茶要准备摘了吧,人手够不够呀?”“孩子还出去外面打工吗?准备什么时候去?”这是镇康县纪委监委深入乡镇开展复工复产督查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落实好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镇康县纪委监委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市场供应、复工复产等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两不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镇康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指导各乡镇全力推进备春耕生产,为确保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前期忙于参与村上搞疫情管控,还真怕耽误了地里的农活,后来镇上宣传动员大家抓紧春耕生产,我心里的大石头才算放下!这两天我们家老小齐上阵,正抓紧时间采摘香料烟、整地备耕。”勐捧镇岩子头村村民杨建金边忙边说道。放眼望去,一排排香料烟长势良好,烟杆笔直有力,烟叶均匀标准,有望实现优质高产目标。

为了实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的目标,国务院扶贫办于近期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镇康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其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务工收入,为了贫困户能够如期脱贫,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镇康县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当地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

“我家耕地少。目前有16亩坚果、4亩玉米,一家四口等着吃饭,家里这点活才够我老公打理,所以这次县里组织外出务工,我就报名了”镇康县勐捧镇勐捧村大湾田组刘桂芳说道。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关于移风易俗“不办客、不赶集、不串门”要求取得的成效,本着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的原则,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倡导婚事新办、倡导丧事简办、倡导余事不办、摒弃赌博陋习、禁止封建迷信”,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尚,促进乡风民风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