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耿马:坚守平凡 不负芳华 做最美纪检人
发布日期:2022-05-06 09:12:10    信息来源:耿马

王云霞,女,彝族,1982年5月出生,2004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耿马自治县纪委常委、纪委组织部长、纪委监委党支部副书记,从事纪检监察工作5年。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2021年被评为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做一名管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检监察干部,不容易。”

“甘当纪检监察战线‘老黄牛’式的组工干部,了不起。”

说起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云霞,大家都对这位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优秀组工干部赞誉有加,由衷敬佩她的奉献精神。

2017年任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以来,王云霞一如既往地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学业务、忙工作……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很多时候,当别人和家人围坐在餐桌共进晚餐时,她都在办公室里和同事们一起赶材料,忘我地加班加点,不知疲惫。

队伍建设有方法


  “认真抓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理论素养,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王云霞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干的。

为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在安排部署“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这项“练内功”的难点工作、重点课题时,大家又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把具体组织协调推进的重任交给王云霞。“制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方案,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2021年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能力提升培训4批153人次”“分十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云南省基层公务员能力提升云课堂90人次”“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9次”……说起这位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王云霞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付出的心血,同事们还是习惯用数据说明问题。

“对于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使用,她是样样操心、件件挂在心上。”比如,对于纪检监察系统各部门普遍“缺人手”问题,对于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一段时间空编率比较高的突出问题,王云霞依靠平时积累形成的“干部人事技能包”等“秘笈”,为及时调整充实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提供了“精准方案”。

基础工作不懈怠


  在纪检监察这个“特别得罪人”的行业,有人羡慕王云霞做的组织人事工作“尽是调配人的风光事情”,然而,了解内情的同志说:“风光的背后,更多的是王云霞和同事们的苦干加实干。”

“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和乡(镇、农场)纪(工)委等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情况了如指掌”、“2021年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单位178个次,干部13595人次,为县委选拔使用干部、干部评优评先和出国境审批提供依据”、“一边工作一边总结、提炼的‘干部人事技能包’,为纪检监察干部人事工作提供客观公正指引”……一桩桩一件件,这些得到领导和同事们高度评价的基础性工作,用县纪委监委同事们的话来说,那是“她每天早上提前到办公室30分钟开始工作”得来的。

“唯有公道正派,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才能不负组织信任,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王云霞跟同事们交流自己工作体会时经常说的话。

默默奉献,甘当“老黄牛”

组织人事及党务工作辛苦繁杂,因单位人少事多,她一个人承担着整个单位的组织人事及党务工作,她无怨无悔、不计得失地工作着、奉献着。她经常牺牲自我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牵头组织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我的光和热。

在纪委组织部工作的五年,从撰写材料、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干部职工外出报备等具体工作,到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等工作,她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尽心尽力,认真面对,凭借细致严谨,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工作。不管是参与配合还是主导实施,她都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凡事都力求做到极致。

每次听到大家的赞许,她总是淡然的说:“我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全力以赴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这样一个敢于担当的纪检女神,对组织每次交办的工作,总是全身心投入毫无怨言。

在王云霞身上,总能让人深深感觉出那种在得失与困境中挣脱出来的淡然和洒脱、自我净化后的温柔坚定的智慧和力量。她不善豪言壮语,却时刻在勇毅前行,她用忠诚和奉献书写着自己的美丽人生,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女干部的责任担当。(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