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永德:巡察监督给干部家庭“添暖”
发布日期:2021-10-25 10:28:10    信息来源:永德

永德县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方式,在巡察工作中既突出政治监督的力度,又体现巡察监督的温度,既使领导干部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又使领导干部家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让领导干部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为了进一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的家庭及生活情况,近日,十四届永德县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干部深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杨荣山和政务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李培俊家,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家。

“我刚听说巡察干部要到我们家座谈了解有关情况时,有点吃惊。我下意识在想我们是不是放什么错误了呀,怎么巡察组的同志要来我们家呢?毕竟巡察干部平日里给我们的印象就像是铁面无私的‘黑包公’,让人又敬又怕。今晚,通过和你们这样面对面的座谈,让我们这个‘小家庭’深切地感受到组织这个‘大家庭’带来的关怀和温暖,作为一名干部家属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廉内助’,支持和监督好丈夫廉洁从政。”杨书记的家属诚恳地说道。

巡察组了解到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李培俊生病在家不方便到单位和巡察组驻地进行谈话的情况后,巡察干部亲自深入他家座谈,这位正在养伤的干部感慨地说:“谢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依纪依规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李光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