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纪检监察故事79】让春风化作春雨
发布日期:2021-10-25 10:24:06    信息来源:临翔区

清晨,山间雾气缭绕,置身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中山村千亩竹海静静漫步,竹叶清香。就在这片令人心旷神怡热土上,飞来了一只“百灵鸟”,她飞进千千万万群众的家,打开万万千千贫困户的门,用真情温暖、用质朴牵引,让春风化作春雨,与群众携手走出脱贫之路,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未来。她便是临沧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玉。

2018年,正是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干了11年的中山村大村组组长的李文进,却突然提出辞职申请,自家需要改建的房屋也迟迟不见动静。李忠玉心想这究竟是怎么了?从那天起便常往李文进家跑。

李文进向前来劝解的李忠玉说道:“儿子的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我们一家四口连吃饭都困难,车也卖了。现在又赶上组上要修路,一些群众工作难做,总是骂骂咧咧的,我实在不想干了。”

李忠玉了解李文进的情况后,并没有多说什么,他用行动挽回了这个身经百战的老组长。李忠玉东奔西走,找人帮助李文进修缮房屋,还到凤翔街道、民政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帮助李文进填写表格、申请公益性岗位、低保、产业扶贫资金等,每天和李文进一起商讨村里的事务,为他出谋划策,挨家挨户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动员群众积极配合早日把大村组的路给修好。

同时,李忠玉在组里选出了3名群众信得过、热心公益事业、办事能力强的党员来协助打理组上的事务,慢慢的李文进重拾信心,现在有了“左膀右臂”,李文进和大家齐心协力地把大村组的各项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李文进握着李忠玉的手感激不尽,“要是没有你的帮扶,不要说为村里做贡献了,连自己的日子都过不下去了,真的太感谢你了。”

做事需要好的方式方法,李忠玉为了群众能早日过上幸福的日子,白天忙于奔走,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却辗转反侧,她想多为群众出谋划策,想要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真正让群众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一步步把美好生活的蓝图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