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永德:网格化责任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打卡”点
发布日期:2021-10-25 10:03:20    信息来源:永德

“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的街道以及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车辆,就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站在棠梨花园网格化责任区,深吸一口气后满意地说道。

先前,棠梨花园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临街商铺的食品时常裸露在外面,绿化带上居民们三三俩俩围坐在一起,草地上到处是瓜子皮、烟头,垃圾桶里的垃圾满得溢了出来……

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永德县纪委县监委“7个专项行动”网格化责任区成了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每周必到的“打卡”点。

永德县纪委县监委“7个专项行动”网格化责任区位于永德县棠梨花园小区,其中的1033户住户3550人55个商户、3条街道成了纪检监察干部们共同牵挂的对象。县纪委县监委党总支及下设3个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责任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公共卫生清扫、疫情防控宣传及新版“云南健康码”小程序推广登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动员等。目前,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次711人次。

“你们要赶紧挂上防蝇帘;你们家的防蝇帘不要卷起来,卷起来就防不了蝇了;店门口地上的油渍处理一下。”纪检监察干部们耐心引导着商户做好防蝇措施、卫生清洁。还有的干部在清扫垃圾、清除墙体小广告及地上的烟头纸屑;有的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移动到划线区域。

“每星期都能看到这些同志来打扫卫生、督促检查,时间久了,居民们耳濡目染,也不好意思再做出像乱扔垃圾这类的不文明行为,现在的公共卫生比原来好了很多。”一位老大爷说道。

“洗手池平时都正常通水吗?洗手液、擦手纸有没有被恶意损毁的情况?”看到正在洗手的婆孙俩,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上前了解洗手池的日常情况。“这几个洗手池没有断过水,我家娃娃每次经过都主动要求用洗手液洗手,洗过的小手又干净又香,娃娃们都爱上了洗手。现在大家都讲文明,洗手液、擦手纸这些都是用多少拿多少,不会随意浪费和损毁。”老婆婆高兴的说。

“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关键时期,作为永德的一份子,我们既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推动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为创建工作点赞叫好。”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建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