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纪检监察故事㊳】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23 11:05:41    信息来源:临翔区

“看着南信村天翻地覆的变化,一幢幢楼房竖了起来,产业逐步发展起来,我们很开心,群众也有满满的获得感。”王益彪那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村委会。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益彪2015年10月至2021年5月被派驻村“两委”,任临翔区凤翔街道南信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驻村前王益彪说“驻村帮扶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不但要住下来,扎下根,而且一定要做出成绩,才能赢得村民的信任,才不辜负纪检监察干部这个称号。”到村委会报到的第一天他便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扶贫工作中……

深入南信村,你总会看到一位个头不高,但干劲十足的纪检监察干部穿梭在村寨之间,没错,那就是王益彪。走村入户关心群众冷暖,向群众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动员群众外出务工,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这些已经成为了他每天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王益彪连饭都没顾上吃,还在记着扶贫工作日志,突然听见门外有人说陈文红的母亲不舒服,他立马约上另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赶到陈文红家中看望照顾老母亲。

陈文红一家5口人,女儿已出嫁,儿子是临翔区一中高三的学生,因妻子智障,母亲年迈,陈文红一直在家中照顾。2016年在王益彪的动员鼓励下,陈文红带着妻子上山发展养殖种植业,养鸡、种包谷成了他们生产生活的一部分,家庭收入也大有改观。老母亲确经常一个人在家,虽然精神尚好,但王益彪始终担心她因年纪大生活不方便,随时都提着米、油、菜去照顾老人家。

“阿彪等于我半个儿子了,把我照顾得特别好。”陈文红母亲说。

“非常感谢阿彪,他不仅手把手教我发展产业、还帮忙照顾我母亲,让我安心去干活。”陈文红说。

“我时常出去打散工,彪哥说我年轻力壮,要主动撑起这个家,为两个孩子的将来做打算,动员我就近外出务工的同时还要发展产业,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一家的小日子越过越好了。”南信组王成从说。

2018年初,王益彪在入户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一跤,把手给摔断了,在医院观察了几天,南信村的不少群都自发前去探望他,有的群众还给他带去慰问品,他都一一谢绝了:“大家的心意我都心领了,这是万万不能收的;你们能来看望,我已经很高兴了。”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王益彪无论在何时何地扮演何种角色,都始终心系群众。(王益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