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永德:参加演讲比赛 展纪检风采 庆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4-08 11:05:50    信息来源:永德

“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你是否不自主地举起那有力的右手,你是否不自主地想起那铿锵的誓言,你是否不自主地抬起那坚定而自信的双眼……”

“小县城早已退去了破旧的外衣,摘下了贫困的帽子,其实道路的改变只是我们农村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日,永德县举办“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永德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选派3名政治素质高、表现能力佳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比赛,充分展现新时代永德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参赛选手在声情并茂、饱含热情的演讲中,既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亲身经历讲述永德故事、永德精彩,又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忠诚守护正义、用热血捍卫誓言、用青春谱写希望的坚定意志和豪迈情怀,细数那一项项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演讲不时赢得在场领导、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很荣幸能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参加这次演讲比赛,赛场上每位选手或激情昂扬,或娓娓道来,但无一不是为我们的党唱出最动听的生日快乐!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加完演讲比赛的纪检监察干部杨应丽仍难掩激动。

永德县纪委监委把组织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锻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一种方式,参赛的干部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青年骨干,也有刚刚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新人,他们都把演讲比赛作为展示自我、历练成长的平台,在日常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认真进行准备。针对此次演讲比赛准备时间仓促、参赛人员演讲经验不足等情况,县纪委监委安排有演讲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从文稿撰写、时间把控、语言表达、神情仪态、缓解紧张心理等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精心指导,县纪委监委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初赛前13名选手进入决赛。(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