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督促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发布日期:2021-01-25 10:20:02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巡察“回头看”反馈会召开后,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启动政治监督,第一时间建议园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反馈意见及整改方案,实施全过程监督,强力推动巡察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

在第一次专题会议会上,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先后作出许多部署,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建议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思想上真正地认识到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要扛起责任。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问题整改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后半篇文章”。党工委要坚决扛起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巡察意见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剖析深层次原因,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坚决杜绝“书面整改”,务必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端正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改工作严肃地说,要开展“回头看”,揪住不放,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在2018年对园区开展巡察的基础上,2020年再次开展巡察“回头看”,可见市委对园区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党工委及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接受反馈问题,不要有抵触情绪思想,要强化思想认识,以积极态度完善措施,进行整改,推进工作;要真实整改。党工委要认真研究制定问题的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帐,建立问题整改销号管理,要做到真认领、真整改。针对本次反馈的四个方面21项问题,应逐一地研究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每一个反馈问题都有责任领导、责任人、措施、整改期限等要素,形成台账、销号管理。同时,将巡察整改情况列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上研究巡察整改落实成效,定期自行组织“回头看”,结合巡察反馈追本溯源,举一反三,梳理总结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