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单位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5 09:58:55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日前,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开展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紧扣主题,对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围绕规定的6个主题查摆问题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在严肃认真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监督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炉火”烧得更旺。

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查摆不够准确,查摆出的问题与主题不符;问题查摆不够深刻,对问题轻描淡写;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没有纳入查摆范围,没有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汲取教训;在“个人相关情况说明”环节,有的对个人事项没有说明或说明不全面,有的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因“四风”问题被查处情况等没有按要求进行“说清楚、谈透彻”。

针对上述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向3家被监督单位党组进行反馈,特别是在反馈个性问题时,点名道姓逐人指出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建议,要求党组书记履行好审核把关责任。通过专项监督检查,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剖析党性、深刻查摆问题、抓住问题要害、触及思想深处,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