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暖心回访受处分人员 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10-26 15:27:54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老陈同志,你好!我们此次前来,主要是想了解了解受处分以来,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听你的意见建议。这既是工作程序,更是组织对你的关心和信任......”这是纪检监察组在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工作中的一个场景。

派驻以来,纪检监察组始终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再教育,加快其转变思想,消除顾虑,激励受处分人员大胆履职,担当作为。

回访中,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违规违纪事实、处分类型和岗位特点及个人身体状况等情况,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开展回访。重点关注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作风等情况,提前分析研判,有针对性拟定回访提纲,确保回访安全。回访注重沟通疏导,阐明相关政策法规,了解思想动态,耐心倾听诉求,及时释疑解惑,消除受处分人员思想包袱和顾虑。

“对受处分人员跟踪回访,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既突显了法纪的严肃性,又体现了组织的人文关怀和激励引导,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严防问责‘一问了之',化解受处分人员心结,使其轻装前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派驻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办理问题线索5件,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再回访6人次。(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