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 对标对表 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4 17:22:33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7月13日上午,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全体组员在临沧分会场(市委报告厅)参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及时组织组内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做到迅速学、领悟学、贯通学,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在学习过程中,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用“两个以”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即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学。坚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重要部署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自觉养成、政治行动坚决等方面再进一步,做敢于斗争的战士,永葆党的忠诚卫士政治本色;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学。对标对表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梳理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在履行监督监察权、行使执纪执法权、推进派驻监督各项工作等方面再深化再认识、再严格再抓实,坚决防止和杜绝“以权谋私”“四无人员”(无知、无畏、无耻、无赖)“五官不正”(口失范、眼失明、耳失聪、鼻失嗅、喉失声)和“十三小”现象等问题在本组发生、在组内人员身上存在。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责任与自觉,切实增强“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理念,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能力本领。

下一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委领导要求和委机关安排,采取多种方式,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深入加强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特别是冯志礼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派驻监督工作方方面面,确保会议精神在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落地落实、见实效。(李成海 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