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三务必”学懂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日期:2020-07-10 16:45:30    信息来源: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全体同志一致认为,《政务处分法》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政务处分工作、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一部重要法律,颁布实施为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及监督、调查、处置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法规依据,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有效开展监察工作的现实宝典和工作指南,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体纪检组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三务必”学懂弄通《政务处分法》。

纪检组要求全体组员增强大局意识,务必将《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组务会带头学、个人自学等形式,逐字逐句逐条深研细悟,熟记于心,全面学习把握具体规定,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通过学习,要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和要求,严格依法加强对所监督单位公职人员的监督,融入实践,熟练运用,正确处理好《政务处分法》与《监察法》等若干法规制度的关系,精准、规范运用法规条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水平。

立足监督实际,以《政务处分法》的施行为契机,明确职责定位,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担负起履行监督执纪职能的重任,引导广大公职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形成遵法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李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