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跟进深入学 提高执纪执法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10 08:56:38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及时组织本组同志认真学习,坚持跟进学、深入学、践行学,着力提高自身履职尽责和执纪执法工作能力。

在学习过程中,一方面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坚持逐条逐句认真学习原文,边学习、边领悟,进一步打牢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基础;一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加强相互交流,以法制学习精神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更深入、更扎实有效。

与此同时,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所负责综合监督的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等9家单位,紧密结合学习《党章》、《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采取不同方式组织学习《民法典》和《政务处分法》,力求做到:用《民法典》夯实提升全体公职人员基础性的法制理念和依法治理能力,用《政务处分法》规范约束全体公职人员基础性的政务理念和依法履职尽责行为。

“通过学习,深深认识到《民法典》为全体公民的私权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公民的民事权利得到了保护;《政务处分法》对公职人员的公权力进行了严格规范,强化了监督约束机制。下一步一定要深入学、践行学……”近期在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一名科室负责人表示。(李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