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督促抓落实 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0-04-07 08:50:52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定位要求,近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跟进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四届市委常委会议132次(扩大)会议精神在部门落实、落细。

从严开展会议监督。全程参与市财政局党组(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四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开展监督。了解部门在履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和业务情况,找准监督检查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督促利用好国家财政政策导向,推动2020年临沧市32个重大建设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监督跟踪业务推进。紧抓国家财政政策调整机遇,督促局党组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对接联系、请示汇报,成立争取重大项目资金工作专班;将监督融入工作,跟进工作进度,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工作。市财政局制定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组建临沧市财政局争取重大项目资金工作的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主要工作职责,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部门及时贯彻落实,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三个三分之一”要求,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党组是否抓实32个重大项目中履行职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市委市政府政令畅通的有力抓手。下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跟进财政重大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履职不到位,失职失位,推动工作不力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问责追责,为全市32个重大投资项目顺利开工复工提供纪律保障。(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