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助力金融服务打出“组合拳"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30 17:53:42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监督为抓手,督促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全面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与相关金融机构沟通协调,指导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加快增加符合贷款条件企业的贷款投放,切实做好还本付息困难企业的续贷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支持。

强化统筹协调,组织金融机构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金融监管部门职责,督促各金融机构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按规定时间复工复产,各网点正常营业办理业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政策措施。同时,督促协助各金融企业抓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政银企合作,指导金融机构信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负责组织召开服务企业融资协议签约会、融资困难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等协调会议,7家银行1家融资担保公司与24户企业签订融资协议资金8.21亿元;对28户反映融资困难且达到条件的企业限期给予办理贷款;对22户生产经营基本正常但有新融资需求的企业,进一步核实生产销售订单情况,争取增加贷款。市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中行临沧市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充分发挥“一盘棋”思想,全力增加贷款投放,6家银行全力为复工复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春耕备耕、化肥种子经营企业等提供贷款,贷款保持增长。

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在市服务企业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政府金融办重点对银企签订的融资协议资金到位情况、符合贷款条件企业的贷款获得情况、融资困难企业贷款条件的落实情况等进行跟踪检查;建立全市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数据库,组织梳理全市大中小微企业情况,将符合融资条件推介给金融机构;加快运用“网上办、预约办、紧急办”的方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办理贷款过程慢长的问题。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要求银行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受疫情影响但面临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还贷的企业,协商并鼓励银行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增加临时过渡周转授信等业务方式,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