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严”字当头 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发布日期:2020-03-30 08:51:36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明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对反映问题线索认真核查,综合用好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成果,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

“你单位征求3名同志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函已收悉。经研究,回复如下……”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把线索排查关,严把廉政审查关,严把审查意见关,对镇康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班子成员2019年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意见函进行回复。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一个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今年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干部提拔使用、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情况出现,截至目前,共累计审查回复党员干部和单位党风廉政情况10人(个)次,相关单位根据回复意见取消了1人相关代表资格。 

收到组织部门和监督单位的《征求意见函》后,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严把线索排查关,严把廉政审查关,严把审查意见关,层层把关,围绕拟被提拔或评先评优的人员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等党风政风方面的违纪问题线索、巡视巡察移交或其他来源的问题线索、是否有违纪问题正在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处分影响期等情况进行核查。

经全面核查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经反复确认并报请主要领导签批同意后,具体办理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作出准确权威的书面答复。

“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加强分析研判,是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在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审查回复工作中,纪检组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工作纪律,认真审查和回复,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有“病”说 “病”,不回避,不隐瞒。

同时,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受理和快速办理反映拟提拔考察党员干部违反党规党纪问题的信访举报。(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