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驻在部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15:54:15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监督。认真了解专题民主生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剖析等重要环节的准备工作,审核会议方案,详细审阅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个人发言提纲,结合日常监督情况提出修改意见建议,画好政治“自画像”。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突出“两个重点看”,即:重点看是否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重点看是否结合中央《通报》中指出的“五个必须”警示教训,充分发挥秦光荣案的治本作用,充分汲取李华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围绕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全面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监督、防止滥用权力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会后,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还将对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性监督,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黄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