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当好“四个兵”
发布日期:2019-11-29 10:00:3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当好“排头兵”,率先垂范遵纪守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向“排头兵”学习,做好“标兵”,作为监管党员干部的“裁判员”,对自身必须有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模范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问题,抓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 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当好“通讯兵”,上传下达传导压力。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向“传令兵”学习,作为联系纪检监察机关和驻在部门的“桥梁”,要及时向驻在部门传达纪检监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压力层层传导,督促所驻部门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要加强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明确“警戒线”,传递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保持警醒,不碰底线。

当好“侦察兵”,紧盯关键做好“探头”。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向“侦察兵”学习,要练就一双能够发现问题的“千里眼、顺风耳”;要紧盯关键,闻风而动,及时了解掌握并报告所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领导班子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情况,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探头”;要拉长耳朵、瞪大眼睛,时刻关注被监督单位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情况 ,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当好 “纠察兵”,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宪兵”学习,当常驻不走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特别是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等规定,严格执行纪律,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推动问题解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函询,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