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抓实面对面监督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21 09:37:1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党风廉政建设及相关工作进行面对面的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对管护局机关及大雪山、乌木龙、亚练、永康四个管护站开展5场次、60余人的座谈,深入检查管护局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作风纪律建设、扫黑除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就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提出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落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胜利。要严守纪律法律,做到高质量履行职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正视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巡视(察)发现问题,借势推动自然保护区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推进脱贫攻坚、保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保护区安全稳定发展,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报备等制度,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廉洁自律。

通过面对面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保护区管护局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力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卯昌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