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同频同向同时发力 推进临沧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9 09:07:31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临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与纪检监察工委统筹兼顾,同频共振、同向同时发力,推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教育,不断强化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党工委组织召开2024年度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高新区行动”工作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各部门从严正风肃纪,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环境,重点抓实为企业服务,继续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高新区行动”,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三个方面深入细致讲解,以自己的体会感悟引导大家理解学习。

三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了3部近期我市拍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责任;要认真学《条例》、守法纪,做到知法守法;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提醒大家有问题要积极主动找组织,争取得到帮助和解决;要知敬畏、守底线,算好人生“七笔账”,守住廉洁关,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