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7:34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会议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以《严守纪律底线 砥砺担当作为》为题上专题廉政党课,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政治监督。要健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切实防止和纠正各种“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坚决防范政治风险。二是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常态长效筑牢防范“四风”安全堤坝,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防“四风”隐形变异。三是要深化开展纪律建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重点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

会上,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扛牢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强化监督管理,敢于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抓实“清廉机关”建设,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遵规守纪,勤勉履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遵守纪律规章,严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表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开展各种形式党纪教育,突出日常监督和管理,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在日常、严在日常,使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李云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