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08:54:38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临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前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3年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

会议强调,一是要扎实抓好政治监督。要健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切实防止和纠正各种“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坚决防范政治风险。二是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常态长效筑牢防范“四风”安全堤坝,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防“四风”隐形变异。三是要深化开展纪律建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重点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四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委《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五是要落实市委、市纪委、纪工委有关工作部署。深化“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十大行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坚持风清气正,为工委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抓好市直机关工委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将责任分解到各级领导干部和具体工作岗位,形成层层压实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培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和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是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问题的发生。(李云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