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学《条例》 明规矩 知敬畏 守底线
发布日期:2024-03-22 08:58:14    信息来源: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条例》为己任,认真督促市公安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着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公安干警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一是纪检监察组主动介入帮助学。及时对驻在部门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进行辅导,对《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必须遵守的五条基本原则、新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积极学习《条例》、宣传条例,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关。

二是盯住驻在部门党委深入系统学。督促市公安局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条例》,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集中研讨,切实增强广大干警对《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领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促进执纪执法贯通”等重点内容和新的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促进担当作为。

三是提醒基层党组织及时广泛学。督促市公安局各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广泛组织党员学习《条例》、宣传《条例》、贯彻《条例》,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广泛学习《条例》,既学新《条例》,又学老《条例》,既知增加了什么,又知为什么增加,为即将开展的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打牢基础。

通过系列学习,广大干警一致认为,《条例》再次修订,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意义,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并着力在全面学习、精准掌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条例》贯穿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筑牢对党忠诚,以严明的纪律强化履职尽责,以严明的纪律锤炼过硬作风,以严明的纪律永葆清廉本色,推动临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