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02 11:02:47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近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5月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加市委办早课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5月1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9名干部职工围绕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进行交流发言。5月30日上午,工委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日,全体干部职工又参加了市委办公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警示教育大会。

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推进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不能当“旁观者”、不能做“局外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纯洁的思想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以知足之心对“利”,以警惕之心对“惑”,以敬畏之心对“权”,清廉自守。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在警示中警醒、在警醒中自律,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对照整改,严格要求自己,不让今天的“看片人”,成为明天的“片中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工委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带头深化警示教育成果,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警醒清醒,按章办事、依法办事,敬畏权力、敬畏法律、敬畏党纪,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优服务,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李云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