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打好“政治疫苗”
发布日期:2023-06-02 10:56:27    信息来源: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领导干部是组织重视培养的重点对象,也是教育、提醒、监督的重点对象,开展任职前的集体廉政谈话,就是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头,给大家打“政治疫苗”、做“政治保养”,目的是让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5月31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严支华同志对市教育体育局4位职务晋升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提出4点要求。

一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是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在教体系统培养任用的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彰显担当作为,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教育体育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做到一日教育体育人、立教兴教铸师魂。

三是要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项目工作法,把干事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终极目标,把干事作为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全力以赴推动教育体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四是要做到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领导干部随着岗位的变化、环境的变化、职务的提升、权力的增加,来自各方面的诱惑会越来越多,受到“围猎”的概率和风险也会越来越大,一定要出于公心、踏实做事、不谋私利,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和成长,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确保教育体育系统风清气正,教育体育事业朗朗乾坤、海晏河清。

一名接受谈话的干部表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化党性修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担当作为转作风,洁身自好守纪律。”接受谈话的干部依次表态,将不断加强学习,讲政治、守纪律,认真履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