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引起党员干部知责明纪守法共鸣
发布日期:2023-06-02 10:53:54    信息来源:派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在5月29日全市发改系统召开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暨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之后,全市发改系统各层级人员通过“看、听、思、悟”纷纷发表感想,引起以案为鉴,进一步知责、明纪、守法共鸣。

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康传文说:我将准确把握“暖心行动”工作总体要求,落实好工作任务,抓好问题整改,引导全委干部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当好政企之间的“联络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解决困难的“服务员”,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水平。

临翔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方长磊说:警示教育片中人大多都是我们身边曾经熟悉的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防微杜渐,警钟常鸣,当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忧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姿态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不给腐败以可乘之机,以清廉的发改形象促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子鹏说:我将从讲政治的思想高度去深挖自查,坚决做到以案为戒,举一反三;深刻领会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投入到行动当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江说:我将坚持服务为本,做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担当起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的重任;坚持遵章守纪,做严守红绿灯的人,做到知边界、守底线,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八项规定、坚持不懈反四风,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心中始终要有红绿灯。

沧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干部段婷婷说:我会杜绝侥幸心理,以“片中人”为鉴,汲取别人的教训、思考自己的责任,警醒自己切实加强自身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树立理想信念的高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时刻刻自警自省自律,在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恪尽职守。

市发展和改革委粮食和物资监督检查科杨重文科长说:通过此次警示大会的学习,我会做到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把自己当“局外人”“旁观者”,做到临财不苟、见色不迷、得名不骄、有势不倚。

市发展和改革委纪委书记马海源说:在下步的巡视巡察工作中,我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积极推动解决问题。

市发展和改革委价格收费管理科科长赵煜说:我将始终牢记,政商交往一定要把握好公私界限,处理好政商关系,防止权力沾染上“铜臭味”,防止资本戴上“红顶子”,坚决防止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

市发展和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科干部罗海波说: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时刻对照初心使命检视思想言行,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担当奉献、拼搏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下步,将认真按照会议要求及工作部署,以警示教育“片中人”“身边事”“身边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反思,扛实责任,苦干实干,主动融入省委市委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重大决策部署之中,用清廉行动,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李世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