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节后廉政首谈 把好廉洁思想观
发布日期:2023-02-06 09:31:13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任前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原则,进一步明确党纪党规,告诉大家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体现了组织对每位干部的严管厚爱,大家要珍惜机会,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好干部。”春节收假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近期新提拔、晋升和轮岗的7名科级干部进行首轮任前廉政谈话。

一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监督、促进廉洁自律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任前廉政谈话预防提醒功能,用严肃又宽松的廉政谈话为领导干部打好预防腐败的“疫苗”。教育督促新任职的同志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增强发展能力、创新工作理念的主要途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开展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增强法纪思维,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真正做到慎欲、慎权、慎独、慎微。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坚持“实”字当头,苦干实干,在大局中谋划、推进、检验工作;坚持“敢”字为要,解放思想,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坚持“优”字托底,聚焦自身建设,从严律己,锤炼忠诚政治品格。

本次廉政谈话以我市纪委监委查处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教材”,以“案中人”警示“身边人”,确保谈话谈到心里去,谈出效果,让参加谈话的同志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完善任前廉政谈话制度,通过谈话,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