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 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0:07    信息来源: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三方审计单位进驻市生态环境局审计工作动员会,市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支队、站)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市辐射环境监督站负责财务工作的同志、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负责财务工作的同志参会。

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要求,临沧市生态环境局拟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为市生态环境局(含8分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工作。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生态环境局按照《云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有关规定,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机构市场调研,经调研商定云南秉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市生态环境局及下属单位财务进行审计,审计内容为:市生态环境局及下属单位2020年至2022年财政资金收支审计、三公经费合规性审查、差旅费合规性审查、对2020年至2022年已完工的4个工程项目,即将完工的1个工程项目进行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对2020年至2022年实施完成的8个调查类、采购类项目进行专项资金审计以及截止2022年12月31日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审计。

下一步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强互通反馈,加强与审计事务所的信息互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建立专项管理台账,实施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处置情况。集中分析研判,对审计报告发现的问题进行深挖细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研判,并提出处置意见。快速分类处置,对审计结果反映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突出挺纪在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教育提醒或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督促跟进市生态环境局落实整改。